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于:2023-05-12 浏览:

深入贯彻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实现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搭建发展平台,提高创业和就业能力。51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积学楼A303、A304教室举办了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特邀80+高校创业导师王晖,互联网+双创大赛导师黄健,学院教授王金柱,副教授陈焕斌、魏裕博数学系主任周脉东六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19个学生团队通过初赛、复赛环节,入围本次决赛。



大赛分为团队自我介绍、项目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后评委老师点评总结。各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各展风姿,用生动精炼的语言对项目亮点、优势、带动就业和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全面阐述。评委从团队情况、创新性、商业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打分,他们参赛项目进行分析点评交流指导,中肯提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为各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供更加明确的意见和建议,为团队同学打开思路。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优秀奖7组,最终王慧主持的《“数感童绘”——基于学前儿童数感培养的绘本设计与开发研究》和甘彤伶主持的《暖心陪诊APP,让老人有“家人”》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

数学与统计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育,发觉潜能,提升创新能力,营造创业氛围,积极为学生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利用多种途径全面动员和宣传,打造以赛促学新局面,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不断努力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赵耀彤、张晔   审核:田彩萍)

上一条:【访企拓岗在行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未央区永顺路小学开展访...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