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于:2022-11-23 浏览:


 

为大力提高我院师范生教学能力及教师技能,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11月19日在积学楼A303、A304机房举办了第九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我院坚持“人人参与和择优选拔”,提高师范生自身素质,锻炼师范生教学技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现自我的广阔舞台。

大赛从11月1日开始一直到11月19日,分为班级初赛、院级小组赛和院级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择优推荐20名学生参加决赛。此次大赛邀请西北数学学院副院长邵勇教授、大雁塔小学雁南分校教导主任杨英老师、翠华路小学教导主任贾晓媛老师、香积寺逸夫中学马高奎校长、我院张雄教授、陈焕斌副教授等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评委,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此次比赛。

大赛主要分为粉笔字书写主题演讲说课与模拟授课回答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主题演讲及教师技能展示。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言流畅,与台下观众进行热情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誉,同时,评委们强调到要想当好教师就必须学会付出,付出时间、付出精力、付出爱心和耐心,对选手们的演讲、课程设计、课堂节奏以及互动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经评委组打分评审,本次比赛选出了一等奖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师范生基本功训练,同时注重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做到以赛促教、榜样先行,强基重技、比追赶超。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校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赵耀彤  审核:李宏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条:团聚民族心 共筑青春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少数民族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