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于:2022-11-24 浏览:


为加强学风建设,评优奖先,树立先进典型,培育优良学风,以优良学风促教风树院风,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二教C3阶梯教室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院长李宏飞,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田彩萍,党委副书记张晔,教学秘书李密,教师代表曹明,辅导员何静、赵耀彤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为保证全体学生都能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晔主持。



会上,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晔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风建设条例》,学工办主任何静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考研喜报》,教学秘书李密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学籍预警学生通报》,会上学生代表2019级应用统计班梁瑞蜓发言,勉励大家要脚踏实地,与人为善,在生活中热情待人,用严谨的态度要求自己;教师代表、兼职辅导员曹明博士发言,她从数学专业认识角度告诉同学们,培养优良的学风是要找到学习的意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养成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她以严谨的逻辑、缜密的理论和大量丰富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在这个“以学习为中心”的时代,激发兴趣,刻苦学习,求真求实,学有所成。

会上,院团总支书记赵耀彤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2021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决定》,学院授予曹若晗等15位同学“学习标兵”称号、张静洁等5位同学“学科竞赛模范”称号、李莎莎等11位同学“三好学生”称号、授予王二燕等6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授予杨凤等12位同学“优秀志愿者”称号、授予韩竹叶等4位同学“优秀社团工作者”称号。



院长李宏飞教授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近年来我院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形成合力,系统构建学风建设全员共管模式;三要着力营造涵养优良学风的文化氛围,注重养成教育;四要树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有利于学风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学生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此次大会有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赵耀彤、张晔   审核:田彩萍)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权秋虎深入走访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公寓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