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各实践教学基地检查实习工作

发布于:2020-12-0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和实习生校外实习管理,提高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实习带队老师、辅导员先后前往西安市新知中学、高新区第八小学、大学南路小学、安康高新区第一小学、第四小学、第六小学、沣东新城管委会等单位看望实习学生,给他们送来亲切关怀和问候。

    在实习检查中,实习单位介绍了学生的实习情况,普遍对于他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实习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条件,严格管理,精心指导。我院领导对实习单位给予我校实习生的关爱、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诚挚征求实习基地对我院实习的意见和建议。实习单位也提出实习应分阶段进行、学生培养中应加强教学能力训练等建议。

    在与学生们的座谈中,实习生们畅谈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切身感受,感谢实习单位及母校的培养和关怀,表示在余下宝贵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积累经验,学习教学技能,为今后正式走上教师岗位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院领导与实习带队老师叮嘱实习生:要珍惜实习机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上好人生的第一课;要敢于锤炼自我,虚心求教,做一位有教育情怀的教师;要严守纪律要求,服从实习单位安排,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每年实习过程中,学院领导分头带队前往实习基地进行走访与调查,并与实习基地领导、教师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沟通,查找发现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推进师范教育课程的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为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计划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  赵耀彤 审核 丁剑洁

上一条:西安财经大学朱钰教授为我院学生做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 下一条:第十二届全国数学竞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