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学工动态

齐聚师院手拉手 民族团结心连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级少数民族和外省新生交流会

2021年10月08日 13:32  点击:[]


为使2021级少数民族和外省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氛围,增进同学间的感情,9月29日下午4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教楼D319会议室召开了以“齐聚师院手拉手 民族团结心连心”为主题2021级少数民族和外省新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晔、21级新生辅导员赵耀彤、21级少数民族和外省新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和来自江苏、云南、广西、安徽、江苏、新疆、福建、四川、河南、青海、贵州、甘肃、江西等12个省份外省新生踊跃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家乡、民族地方文化、民情风俗,畅谈入校以来在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体会。同学们畅所欲言,氛围温馨,笑语连连,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院老师的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更好的姿态回报学院。

数统院党委副书记张晔对新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学会与人相处,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彼此尊重,互帮互助,尽快适应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二要尽快制定个人规划和目标,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学好专业知识,将来积极投身民族和家乡的建设;三要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数统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和外省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交流和沟通,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努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以此让少数民族及外省同学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更好的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赵耀彤  审稿:田彩萍、张晔)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