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乘势而上开新局 团结奋斗启新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3-04-19 浏览:

乘势而上开新局 团结奋斗启新程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贯到底、落实落细,4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乘势而上开新局 团结奋斗启新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瞻仰革命旧址,感受红色文化,重温党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位于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共设7个展厅展出的400多幅照片和实物再现了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19352325军长征入陕突进葛牌镇全歼围敌后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这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25军在这里得到了休整由被迫长征到主动出击有力地粉碎了敌人的围剿。至1935725军主力战略转移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使命完成。

全体师生党员参观学习仔细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图片、文字资料和珍贵文物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及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了解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大刀、步枪和布鞋都展现了当年红军不怕吃苦,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

在葛牌镇纪念馆,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心,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使在场的同志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震撼。学生党员们饱含深情的朗诵红色经典诗歌《以时代之眼,我们这样看中国》,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热爱,小合唱《歌唱祖国》,讴歌赞颂祖国的伟大,表达爱国爱党的激情。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革命者的先进事迹,并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与革命精神洗礼,加强了党的信念,加深了入党初心,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英勇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要将无产阶级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晔    责任审核:田彩萍)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六届“三笔字”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