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党史赓续百年初心 创佳绩担当育人使命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

发布于:2021-09-23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落实,通过“三会一课”制度,激发党支部的工作活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调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9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统筹教工和学生5个支部党员共同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

应用数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朱亚辉博士以《愚公移山精神的形成历程》”为主题,从愚公移山的故事讲到抗日战争初期愚公移山精神的提出,回顾了毛泽东1939128日在抗大第5期开学典礼上将抗日斗争与愚公移山相结合的讲话,重温了毛泽东在中共七大上作出“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讲话内容,激励全院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严以修身,将“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以勤奋指数换取学校的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学生的成才指数。


数学系教工支部书记王锦瑞博士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主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9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关于科学家精神的论述,以钱学森秉持“初心为国、科学报国”使命担当、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而奋斗的科学家精神为导线,深刻解读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她表示党员干部要在科学家精神的指引下,涵养忠诚担当、开拓进取、务实勤勉的优良品质,以理想为舵,实干为帆,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把职业当作事业,鼓舞学生、引导学生。


比赛结束后,数统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宏飞教授和党委田彩萍副书记(主持工作)分别对两位支部书记的微党课进行了点评;党员教职工们积极研讨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党委要求全体党员教职工从两位支部书记精彩的党课学习研讨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努力提升思想政治觉悟,使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教学工作当中,投身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中,争做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教学风气的引领者、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更美校园的奉献者。

数统院党委自20211月支部换届改选后,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特别是“双带头人”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受师生党员的欢迎,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了教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王锦瑞   审核:田彩萍)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金桂飘香 喜迎新生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顺利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