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于:2021-05-31 浏览:

 为持续培育创建优良院风,践行“尚美求真笃行”院训,形成勤学善思的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长才,5月26日下午2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四教阶梯教室召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数统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各专业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晔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晔宣读优良学风、加强文明养成教育活动的通知;学工办主任何静老师宣读2021年的考研喜报;教学秘书李密老师宣读关于我院2021年学籍预警学生的通报;2020年国家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冀思瑞和考上研究生学生代表杨洁同学发言,分享了学习经验和考研的心路历程。系副主任、教工支部书记王瑞锦博士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考研考博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学生越努力越幸运;团总支书记张振华宣读团学组织机构改革设置方案和学院2019-2020年表彰决定。大会授予雷寒珠21位同学“三好学生”称号、授予李晓清等24位同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授予包欣悦等3位同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并向2020—2021学年度各团学组织负责人颁发聘书

 

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田彩萍以《逐光尚美,信仰点亮青春追梦求真,奋斗成就人生沉潜笃行,砥砺赓续华章》为主题进行总结讲话,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数统院抓学风建设意义重大。她希望同学们以优良学风助力个人全面发展与成长。一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厚植家国情怀。以优良的学风,榜样的力量,成就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时代青年,书写璀璨青春。二是树立远大理想,淬炼优秀品格。以良好的学风汲取知识的力量,全面发展,淬炼日臻完善的人格品质。三是永葆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谨记校训校风和院风,自觉培育“勤学善思”优良学风,主动担当作为,脚踏实地,知行统一,以奋斗的姿态,勤奋努力,礼赞青春,致敬党和国家!

 

本次学风建设推进会暨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和2021年上半年学风建设工作做了总结,阐明了后期学风建设的重点和目标;师生的经验分享与表彰奖励极大地鼓舞了信心,团结凝聚和调动了同学们勤学善思优良学风培育的积极性。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振华 张晔   审稿:田彩萍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一届校数独挑战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