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反馈会

发布于:2023-05-10 浏览:

   

 为扎实推进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全面了解学院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炼特色与亮点,加强师生交流,教学相长,促进学生专业成长和全面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55日下午在积学楼A304召开高等数学课程期中教学情况反馈会议,参会人员有应用数学教研室副主任朱亚辉及其他院系高等数学课程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于56日下午在积学楼D319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反馈会。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各班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教学秘书李密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积极踊跃发言,针对各自班级课程教学进度、教师授课情况、教学效果、课堂管理、课后互动等教学全过程做了积极反馈,同时把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需要破解的学习方法与技巧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在会议期间,部分老师的授课风格得到学生的一致欢迎,给予我院教师极大地鼓舞,部分教师能在教法的课堂中结合实践让学生分组探讨和上讲台讲课形式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受到学生好评。

 丁剑洁副院长对反馈会中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并总结讲话。丁老师讲了意见:一是学院高度重视期中教学反馈,将会梳理同学们反馈的各类问题逐项落实,研究解决方案,并及时给相关教师反馈;二是希望学生注重专业课基础课的学习,平时做好三笔字等基本的师范生技能,以后的考研和走上讲台奠定学习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我校开展的数学建模比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等专业竞赛促进专业能力的发展

     数统院始终遵循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的教学理念。通过本次会议,有助于我院及时了解教学工作的情况、发现教学问题,从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做好教学调整,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更新教学理念,加强对学生的教学指导与管理,将课程思政理念贯穿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不断提升我院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写:李密  审核:丁剑洁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六届“三笔字”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