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微格教学报告会 ——于有声色的浸润中,开展高校课堂教学

发布于:2021-06-03 浏览:


为了锻炼学生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162积学楼C3开展了“于有声色的浸润中,开展高校课堂教学”为主题的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18级数应本科及19级数教,20级专升本班学生和相关班级授课教师。本次报告会邀请了长安一小的韩云平老师进行讲

 

报告会韩老师讲到教师在备课、上课、说课、讲课这些不同的环节中,上课是最核心,最复杂的工作。韩老师以课堂语言、上课技能、课堂效率、提高的方法途径四个方面展开讨论。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课堂语言的魅力。同时,韩老师通过小学的课程《三角形内角和》,《搭配一》,《周长》等为例,分别为大家讲解了课程的创设。课堂效率与课堂讲解与作业设计相关,作业设计要重基础,分层次。提高上课技能可以通过自我修正,同伴互助,听课学习和反思。最后,老师给大家展示了她的听课笔记,给大家教了一些听课的小技巧并且以一个美好的比喻将讲课比喻成一种热恋,并祝愿大家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本次会议让全体学生学习到了上课技能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对上课得到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同学们之后更好的成为一名老师奠定了基础。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何静   审核:丁剑洁)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以《如何有效备课》微格教学报告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一届校数独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