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

学工动态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安全和法制主题教育

2021年11月03日 10:57  点击:[]


    为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宣传和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西安市长安区常宁派出所和公安长安分局环食药大队一行6名警官,于10月21日中午一点在二教D319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骨干做了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安全和法制主题教育,数统院党委副书记张晔、各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晔主持。


    常宁派刘警官以电信刷单诈骗、贷款诈骗、投资理财诈骗、软件平台诈骗、群体诈骗及熟人诱导诈骗等常见的典型案例为学生们分析了电信诈骗的基本骗术,并告知学生上当受骗后的补救措施。并专门为学生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流程、使用方法及数据提交等,他并叮嘱同学们一定保管好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密码及手机号等个人信息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号召学生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莫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数统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增长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能,了解了常见骗术,提高了学生预防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线,我院将继续深入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晔    审核:田彩萍)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学生在新生男子篮球赛中勇夺桂冠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