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百年党史你我说,奋斗青春正当时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党课

发布于:2021-04-2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组织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党员党性内涵与修养。4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积学楼D319会议室召开系列活动“百年党史你我说,奋斗青春正当时”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党课。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数统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晔、部分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何静主持。

 

会上,数统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晔以《学习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学生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她为学生们讲述了从革命时期到新时期的7名共产党员的革命英雄事迹,号召学生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勇担重任。她对我院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实践在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三要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不懈奋斗,在奋斗中磨练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绽放才华;四要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党员学生要怀着对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念和深情大爱,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满腔报国豪情和奋斗激情,不断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前辈、无愧于人民的精彩篇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晔对我院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分七个专题进行了精心周密的部署和策划安排,引导我院学生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指明奋斗方向。学生党员白冰洋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坚定初心。

数统院将以高标准、高质量,积极引导党员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他们的干事担当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何静 张晔   审核:田彩萍)

上一条:副校长相艳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讲授 党史...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