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校外党日活动——参观杨虎城将军陵园

发布于:2020-10-28 浏览:

    为了增强学生党员的的爱国意识和民族精神,缅怀革命英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5日上午9:00,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参观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

    杨虎城烈士陵园是西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安城南长安区申店乡双竹村。65年前,杨虎城将军与夫人、秘书等人的灵柩由重庆嘉陵江畔起运,同年2月被安葬于现今陵园所在处。据介绍,陵园于1950年建成,共历经了四次修缮,现在陵园内除墓地外还增添了纪念馆、纪念碑、放映厅。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讲解工作由党员工作站学习部部长王鑫负责。在活动开始前,王鑫通过书籍查阅、网络搜索等方式,搜集了大量的史料,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历史穿越。通过王鑫的讲解,同学们被带入了革命的历史洪流中,跟随她重温了杨虎城将军的生前事迹。革命先烈们压不倒,打不垮的精神,将不断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代青年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历史。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撰稿:白冰洋   审核:郭禹含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富平、泾阳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