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第二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于:2020-10-29 浏览:

    2020年10月28日下午15:00在本学院会议室举办本年度第二期“教师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萌博士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萌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准经营性PPP项目收益定价机制》,报告主要关注准经营性PPP项目建设运营中的服务供给定价和政府补助问题。报告根据期权定价理论结合多部门一般均衡分析方法研究了政府、企业、用户在准经营性PPP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决策行为,并采用系统动力学分析方法研究了服务供给价格、政府补助水平及其敏感性因素,进而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学术性较强,具有金融学、管理学、数学多学科交叉研究的特征,对于学院不同专业背景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启示与借鉴性,同时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对于我院营造良好学术研究氛围,深入推进学习型、研究性组织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杜娟   审核:李宏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第三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