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于:2020-10-09 浏览:

    为营造我院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互动与交流,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我院决定自本学期开始恢复开展“教师学术论坛”系列报告活动,并于2020年10月6日15:30在本学院会议室举办本年度第一期“教师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宏飞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教授的报告题目是《Stability of Difference-Integral Delay Equations》,报告聚焦差分积分时滞系统中二次Lyapunov函数的存在性与稳定性问题,报告首先从两类特殊差分积分方程向时滞性微分差分方程的等效转化入手,进而论证给出的二次Lyapunov函数是两类差分积分方程稳定的充分必要条件,并通过数值模拟进行验证。报告内容充分详实、系统全面、逻辑组织严密,不仅与数学其他诸多研究方向具有广泛、深入的契合性,而且对于工程学、管理学和经济学等其他学科也具有方法论的启示与借鉴性。

   此次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全院教师系统呈现了控制理论发展的前沿动态和研究成果,拓展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不仅有利于教师专业能力成长,而且对于我院凝练学科研究研究方向,深化科研团队建设,营造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都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萌   审核:李宏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第二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孙浩教授受聘数学与统计学院特聘教授并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