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第一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于:2019-03-01 浏览:

    为营造我院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互动与交流,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我院决定自本学期开始实施“教师学术论坛”系列讲座活动,并于2019年2月27日14:30在本学院会议室举办第一期“教师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宏飞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分数阶微积分简介及其研究状况》,报告依次介绍了分数阶微积分的创立与发展简介;分数阶积分的猜想与探讨;几种分数阶导数的定义;分数阶微积分的Laplace变换与Fourier变换,以及分数阶微分的控制理论等几个专题。李教授的报告学术站位高,紧扣数学控制理论研究发展前沿,内容充分详实、系统全面、逻辑组织严密,不仅与数学其他诸多研究方向具有广泛、深入的契合性,而且对于管理学、统计学和经济学等其他学科也具有方法论的启示与借鉴性。

    此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为教师的科研探索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新方法,不仅有利于教师专业能力成长,而且对于我院建设学习型、研究型组织,实现教、学、研相长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萌   审核:李宏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第二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下一条:数学系特邀请专家为师生举办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