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数学系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何晓群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8-05-24 浏览:

    2018年4月26日数学系诚邀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晓群教授为我系师生做了一场关于现代质量管理与统计应用的报告,报告于下午2:30分在二教C2隆重举行,参加人员有数学系应用统计教研室的教师、应用统计专业学生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代表。

   何晓群教授为中国人民大学6sigma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秘书长,国家税务总局特邀监察员。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及企业横向课题研究,发表论文80余篇,主要著作有《回归分析与经济数据建模》、《现代统计分析方法与应用》、《多变量经济数据统计分析》、《多元统计分析》、《六西格玛管理培训丛书》等。

    何教授从多年的工作经历入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师生学习了先进的质量管理技术——6西格玛管理技术的形成、发展以及目前在我国的应用现状,让学生开阔了眼界。学生反映此次报告内容对他们的专业学习、职业定位等方面有很大帮助,让他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数学系特邀请专家为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数学系魏裕博老师为学生们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