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朱钰教授来我院做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参赛指导

发布于:2021-12-03 浏览:


为顺利开展我校学生参加的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活动。202112214:30在积学楼C4阶梯教室,我院特邀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朱钰教授为我校参赛学生做题为“如何开展市场调查与研究”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萌老师主持召,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参加。

 

朱钰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近年来,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大赛主办方开创了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同步开展海峡两岸暨港澳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

 

作为大赛陕西省赛区联络人,朱玉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大赛宗旨和意义。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随后,朱钰教授从选题、报告提纲、问卷设计、调查实施、数据处理、建模分析、报告撰写、PPT或视频、展示等多个角度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

最后,朱老师与学生们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参赛的问题和疑惑,朱老师给予了逐一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以及注意事项,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为大赛在我校的顺利进行及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鹤鸣   审核:李宏飞)

上一条:人民艺术家贠恩凤、作家邢小俊莅临我校 《唱支山歌给党听》...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