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五届“三笔字”大赛

发布于:2021-11-26 浏览:


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加强“三笔字”能力训练拓宽和丰富人才培养方案内容与形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24日下午在二教举办了学院第五届三笔字大赛。院长李宏飞、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田彩萍副院长丁剑洁、黄云鹏、周脉东、贺云、卢毅7位老师担任本次三笔字大赛的评委,部分师生共同观摩了本次大赛。

本届比赛学生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提交了65份钢笔字作品、40份粉笔字作品和27份毛笔字作品。经历了前期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终于迎来了令人期待的决赛。选手们的作品有的隽秀挺拔,有的刚劲有力,有的含蓄委婉有的率真飘逸,在运笔中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尽然展现出来。经过激烈的角逐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三班学生沈佳毅获得钢笔字大赛一等奖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学生杨寓涵获得粉笔字大赛一等奖,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学生陈笑宇获得毛笔字大赛一等奖。

院长李宏飞教授对本次大赛三笔字进行了分类点评和总结。他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各位选手的优缺点和特色,在作品的比较鉴赏中对同学们日常训练进行了指导,对同学们后期的训练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促进了学生对书法有更深刻的了解,在相互观摩学习的过程中提升了鉴赏能力,形成了苦练“三笔字”,提升师范生技能的良好氛围。数统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和基本功训练,以“三笔字”大赛活动为抓手,倡导学生大学期间,练一手好字,讲一堂好课,全方位提升个人素养和能力。此项活动以持续开展了五年,有效促进了学生能力提升,有效推动了优良学风和院风的培育。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赵耀彤  责任审核田彩萍、张晔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技能训练专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