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于:2021-07-15 浏览: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建党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71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和统计系教工党支部分别在积学楼D319D304D303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为了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数统院党总支做了周密安排,要求各支部书记汇报半年支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每一位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个人发言;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分别由张萌、王锦瑞、朱亚辉三位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各支部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紧紧围绕主题主旨积极发言,自我剖析,一是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二是汇报学习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反思党员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自我剖析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各支部每位党员都做了充分准备和真诚的发言。

 

 

会上,党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教师对照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并做出自我评价。党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相互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大家的相互批评与帮助让所有党员备受触动、深受教育。

 

本次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既是对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深刻总结和反思,也是一次查问题、摆问题的会议,更是一次相互学习、彼此推动的会议。党员自我批评深刻,同志们提出的问题也十分到位。各支部会上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共同讨论了下半年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家一直认为,今后将更加认真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朱亚辉   审核:田彩萍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扶志实践...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