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于:2021-07-01 浏览: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6月30日下午3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庆祝建党百年,歌颂百年辉煌。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王锦瑞以《红船精神悟初心 砥砺奋进守初心》为主题,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王锦瑞以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为背景,围绕我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嘉兴南湖展开,讲述了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上海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始末,重温了100年前“一大”召开的那段红色历史。同时,带领大家学习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光明日报》题为《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文章,在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将其总结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作出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重要论述。王锦瑞细致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意义以及当代价值,分析了我们党的出发点在哪、根脉在哪、初心在哪等问题,指出首创精神是党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源,奋斗精神是我党发展的支柱、胜利之本,奉献精神是我党恪守的根本宗旨,只有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才能走在时代前列。最后她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把红船精神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在课堂教学中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精神永不褪色。

 

此次党课中,全体党员被一百年前浙江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故事深深感动,让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了我党诞生的不易,同时对党的成长历程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更加激发了党员投身于各自工作的热情。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振华   审:田彩萍  )

上一条: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考风考纪诚信教育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