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副校长相艳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讲授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于:2021-04-2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21日下午2点,副校长相艳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员师生讲授了以《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两个学院的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100余人参加了党课。专题党课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田彩萍主持。

 

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这些重要会议,指引我们建立了新中国》两个党史学习教育视频。

相艳校长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3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所做的《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意义,重点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科学内涵、形成历史和新时代如何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多个层面、六个方面做了专题讲授:一是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对党忠诚就要体现在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推动工作,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实际行动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重落实要学懂弄通理论,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弄懂其中的道理、学理和哲理。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从实际出发谋划我们的事业和工作,制定出正确的、符合实际的政策。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着力克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以切实有效的行动推进工作。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进一步明确并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修正错误。要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查找和改正缺点和不足。五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做到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时代的伟大斗争中学习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培养坚定的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要善于斗争,讲究斗争的科学和艺术,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大势大局,抓住主要矛盾,掌握斗争主动权。六是艰苦奋斗,不懈奋进。要树立并强化艰苦奋斗的意识,保持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力戒铺张浪费。要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讲授中,相艳副校长还结合讲授内容,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反映和体现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革命事迹和《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红色歌曲,让全体党员在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和澎湃激昂的歌声中接受党的优良传统的深刻教育和精神洗礼。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广运在总结发言中谈到,相艳副校长的党课为全体党员师生在新时期学习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怎样学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辅导,也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实际行动。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大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学生服务等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撰稿:张晔 景艳   审核:田彩萍  童广运

上一条:缅怀前辈传精神 担当作为树新风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 下一条:百年党史你我说,奋斗青春正当时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