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参加“正大杯”第11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省赛再获佳绩

发布于:2021-04-27 浏览:


 

2021424日,“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省赛在西安财经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西安财经大学承办。参赛学生来自西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省内29所高校183支代表队。

我院派出4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由作品展示和答辩2个环节构成,我院参赛同学准备充分、沉着自信、精神饱满,展现出扎实的学科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竞赛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袁乐泉等5名同学提交的您的家庭脱贫了吗?——陕西省农村家庭贫困特征及其致贫因素调查与分析,魏俊青等5名同学提交的《停车难,难于上青天——对西安市主城区错时共享停车的调研与分析》,刘骋等5名同学提交的《年轻就是花呗?——基于蚂蚁花呗研究大学生网络信贷现状》3参赛作品获得陕西省二等奖。洪交交等5名同提交的《“智”启智,一“馨”为你——智能家居产品使用情况及预期调查研究参赛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广泛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学科实践教学平台。此次比赛,我院共计获得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也是2019年我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表明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在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推进教、学、研、产深度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张鹤鸣  审核:张萌

上一条:百年党史你我说,奋斗青春正当时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二场招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