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缅怀英烈守初心 明鉴党史正言行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清明祭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于:2021-04-09 浏览: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功绩,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清明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清明祭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及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43日下午,数统院开展了以“清明雨纷,不忘忠魂”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和线上祭扫。学生们观看了《英雄,回家》,我国已确认的抗美援朝烈士共有197653名,自2014年至2019年,先后有59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安葬于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随后,同学们进行线上纪念祭扫,登陆中华英烈网进行线上祭拜,缅怀英烈。我院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教育学生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积极向先烈学习。

 

45日上午数统院在学校第六党员工作站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的座谈交流,我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分享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并深入交流发表感言,学生们被革命英烈为国捐躯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震撼,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党爱国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感。

 

45日中午,我院组织学生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学生跟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在陈列展品,馆藏文物和记录影片的观看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也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古城内西五路北新街七贤庄1号。1936年初,中共秘密转运站在此设立。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转变为半公开的红军联络处。1937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

 

次清明祭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极大调动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学生的精神境界,通过党史学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后浪的喷薄之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续写篇章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郭禹含 张晔  审核:田彩萍)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