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筑梦青春好年华 奋斗学习创新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新老学生交流会

发布于:2020-11-04 浏览: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发扬朋辈指导的优良传统,11月4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号教楼D319会议室召开了以“筑梦青春好年华 奋斗学习创新篇”为主题的2020年新老学生交流会。这是数统院“启航新征程,激扬青春梦”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数统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优秀老生代表、2020级各班主要班干部50余人。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郭禹含主持。

    会上,我院优秀的老生代表陈钰镔、李春艳、白冰洋、雷寒珠、徐佳敏等5名学生分别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学习过程中的“独家秘方”、合理管理时间、正确处理学生干部与其他同学关系及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感受。

    随后,2020级新生就入校后遇到的各类问题,如:怎样平衡学业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入党的条件和要求等问题与高年级学生展开交流,老生们结合自身经验认真解答新生的疑惑,新生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良好习惯和优秀品质,认真规划,积极进取,充分利用珍贵的四年时光完成蜕变与成长,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最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晔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有目标、有计划,开启人生的新航程;二要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使新生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提高了学习积极性,拉近了新生和老生之间的距离,为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郭禹含    审核:张晔)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年第二期“教师学术交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