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数学系开展2018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发布于:2018-09-05 浏览:

   

    为深入了解我系贫困大学生家庭的实际状况,贯彻落实好国家、省教育厅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切实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和信息反馈工作,搭建好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资助工作互动平台,根据学校2018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要求,数学系党总支书记李飞、副书记王继康、辅导员郭禹含于2018720-21日一行前往咸阳永寿、长武走访数学系贫困家庭学生。

    数学系家访工作小组在前期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在拟定家访学生名单时,力争做到优秀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城市学生、农村学生、学生干部等不同类别学生的全面覆盖。在大体确定学生名单后,系辅导员老师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沟通,通过进一步梳理各个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家庭的综合情况,最终确定了具代表性的学生家庭作为家访对象。

   720中午驱车经4个多小时,数学系家访小组人员抵达咸阳市永寿县永平镇坚固村,走访了2017级数学教育二班学生刘慧芳家庭。721早上,数学系家访小组人员在崎岖的山路上驱车经两个多小时抵达长武县亭口镇下孟村,走访了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学生赵梦家庭。

    系党总支书记李飞代表数学系亲切问候贫困生家庭,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反馈了该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贫困学生资助,奖学金申请等政策。深入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结构、收入来源,询问了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耐心解释,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争取获得奖学金。通过给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贫困资助等方式,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受助学生表示一定时刻感恩国家的资助和学校的关爱,刻苦学习以回报家庭和社会。最后家访小组向学生家庭成员征求了对我系在学生教学、学生管理、学生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活品。

   “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不但增强了家校互动,而且为本系后续切实提高资助工作质量、完善资助体系提供了指引。

 

 

 

上一条:数学系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新学期数学系学生工作组深入教室、公寓看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