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正文

有颜有料!“雨课堂”助力我校教师淬炼“金课”开局良好

发布于:2019-03-18 浏览:

 

 

春潮澎湃处,评建奋进时。

新学期开学以来,我校教师积极推进信息化“课堂革命”,打造混合式教学“金课”,一场及时“雨”悄然洒落神禾塬,润泽师院“课堂”。“扫码点名”“抢答互动”“弹幕投稿”“试题导入”“课后小结”成为我校师生探讨的时尚话题。

“使用雨课堂之后,学生课堂讨论参与度非常高,我也不用操心有哪些是学生不懂的,因为雨课堂都已经帮我进行了统计”,“学生与我的互动交流更加频繁深入了,下一步我计划申报教学改革项目,因为雨课堂给我保存了原汁原味的教学素材”,教育科学学院曲苒老师和外国语学院王瑾丽老师自豪地说。

http://www.snsy.edu.cn/_mediafile/sxjyxy/2019/03/14/2hsrmvu8sa.png

 应用“雨课堂”教学现场

http://www.snsy.edu.cn/_mediafile/sxjyxy/2019/03/14/2vcdvxb8uc.png

 应用“雨课堂”师生互动

据学校“雨课堂”后台大数据统计显示,开学两周以来,全校已有383名教师开始探索应用“雨课堂”,其中143名教师是“活跃用户”,覆盖全校382个教学班7542名学生,单日高峰中有3850名师生在应用。同时,第二周教师应用数量和课堂互动情况等多项关键指标比第一周显著提高,并呈现持续增长之势。幼儿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应用位列全校前列。

http://www.snsy.edu.cn/_mediafile/sxjyxy/2019/03/14/90kra4j8sm.png

 我校师生应用“雨课堂”活跃度统计图

http://www.snsy.edu.cn/_mediafile/sxjyxy/2019/03/14/2n8osyz8sr.png

 两周课堂教学互动情况对照图

如何助力教师轻松跑步进入智慧教学时代,建设轻量级在线课程,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实现“变轨超车”,是学校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教学评建重大工作部署中高度关注的问题之一。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在教学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教师发展中心将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助力教师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作为部门独立设置以来的首要任务。通过采取召开智慧教学研讨会、申报立项教育部智慧教学改革试点单位、组织教师培训学习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开展“智慧教学之星”评选等系列措施,激发和调动全校教师投身淬炼“金课”之路。

任何一种改革在初期阶段不是都能相当成熟的。“积极引导教师处理好兴趣与动机、内容与形式、过程与结果、自由与规则等方面的关系”,“以方法技术小变革,撬动课堂教学真创新,引领人才培养大发展”已成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力教师发展工作的新起点。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张敏   摄影:郑峰   审核:李明军)

 

上一条:陕师院版“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选登“学习强国”平台 下一条:我校喜获四项西安市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