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正文

付建成书记一行到生科院、数学系和化学系专题调研人才工作

发布于:2018-03-07 浏览:

11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副书记朱选朝带领学校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到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数学系和化学与化工系专题调研学校人才工作,这是学校进行的第二次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工作。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数学系和化学与化工系党政班子就本单位人才工作的现状、问题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院(系)教师代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在听取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付建成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重点就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谈了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看到取得成绩。一是师资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二是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三是师资队伍质量逐步提升;四是教师德育体系建设逐渐完善;五是校内分配制度人事制度改革得到进一步重视和加强。

二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一是专任教师数量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不足;二是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能力有待提高;三是考核评价体系尚不完善;四是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力度不大。

三要深刻分析原因。一是作为新建本科院校发展时间短,综合实力还不强,缺乏吸引力;二是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滞后;三是人才第一的工作理念还未真正深入人心。同时要抓住两大机遇,第一是国家大力推进和实施的人才发展政策所提供的机遇,第二是陕西省实施的“四个一流”建设,学科专业、科技平台载体的发展,为人才队伍的培养、引进提供强大支撑的机遇。

四要强化改革创新。一是创新人才工作观念。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是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支撑。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工作任务,在人才队伍发展思路上,坚持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并重的原则,坚持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的宗旨;在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上,要形成一支总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能够满足学校作为现代大学要求的人才队伍。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要立足按照“来得了、待得住、用的好”的要求,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明确引进重点和任务目标;积极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信息库;打破常规,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保证引进人才的质量;加大经费投入;建立院系人才队伍建设责任制。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现有人才培养力度。五是要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进一步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合理的分配激励机制,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氛围和环境。

付书记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贯穿学校建设发展的一个重大课题,人才兴,学院兴,人才战略更是我校的强校战略,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建设一支优秀的、以师资为核心的各类人才队伍,是加快特色名校建设的重要保证,关系到学校的持续发展与兴衰成败。各部门要把人才工作放在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重要地位,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积极吸纳和培养各类优秀人才,努力在我校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建设一流学院的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朱选朝副书记要求各院系、相关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付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切实做好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http://www.snie.edu.cn/_mediafile/sxjyxy/2017/11/24/26fo38jhm2.jpg

http://www.snie.edu.cn/_mediafile/sxjyxy/2017/11/24/2hfu19ghmb.jpg

http://www.snie.edu.cn/_mediafile/sxjyxy/2017/11/24/21vieqvhmp.jpg

http://www.snie.edu.cn/_mediafile/sxjyxy/2017/11/24/3hckx9qhmu.jpg

http://www.snie.edu.cn/_mediafile/sxjyxy/2017/11/24/2gg08bshn2.jpg

 

上一条:珍爱生命·激扬青春”——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下一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评建工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