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我院第九届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小组赛成功举办

发布于:2022-11-15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切实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的教学技能水平,我院于2022年11月11日下午14点在积学楼D319,A303,A304三个教室同时进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小组赛

前期通过班级初赛推选,2021级、2020级和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遴选出30名师范生参加本次小组赛,此次比赛分为三组进行比拼,比赛内容为10分钟初中数学教学片断,每个小组邀请了我院3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作为评委。

参赛选手比赛过程中都充分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从专业特点出发,紧扣课堂主题,展示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在比赛的同时,参赛选手们也在不断学习并总结其他参赛者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积累课堂教学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参赛作品最后评委分别从选手们的课件制作、模拟授课现场问答等方面进行打分,根据评分结果进行排名,最终杨寓涵等20名选手进入决赛。



此次赛,给我院师范生提供了比拼技能、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选手们查找自身短板、完善作品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也祝愿胜出的20名学生能认真筹备,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撰稿:赵耀彤  审核:丁剑洁)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