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李明军教授做专题报告

发布于:2021-10-29 浏览:


1027下午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明军教授应邀到我院作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与成果凝练》专题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由院长李宏飞教授主持。

 

李明军教授首先从教改项目如何选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认为总书记讲我们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论述中就隐含了教育改革的内容,其中涉及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资源建设人才培养运行机制问题。李教授建议所有老师应该关注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提出的新政策,如教育部在2020年提出“四新”建设新文科新农科医科工科,更强调专业通识,大学教育理念在悄然发生变化,通识素养对学生长期发展更重要,这是理念问题目标问题,则是关于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涉及学校的培养定位那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培养什么人,引起了各位老师的思考。


明军教授强调,教师要立足于国家政策提高个人站位,真正站在为国育人的角度上发现真问题,从而提出解决问题的教学研究方案。成果凝练教学改革不可同日而语前者是基于后者产生了一个可复制的经验式模式,教学改革是动态、不断调整的在这个过程中总结凝练提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成果凝练是对教学改革项目的不断拓展升华

李明军教授以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为例,深入浅出解析教学成果的必要条件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评审标准,提供教学成果培育的诸多举措,详细阐述总结凝练技巧与申报书填写关键点,以实际案例生动分析教学成果申报的点点滴滴。李明军教授精彩报告受到我教师的热烈欢迎,李院长也倡导所有教师深入学习报告内容,争取在高级别的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奖中取得突破,促进我院全面发展。

                               撰稿 张晓荣      责任审核 李宏飞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